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706
十二月十四日:安全套的正确使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0日 新浪.伊人风采
12月14日(周日)《安全套的正确使用》,嘉宾:高源--现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医学院高级研究员。
     12月14日(周日)《安全套的正确使用》

    嘉宾:高源--现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医学院高级研究员。


    主持人:各位网民大家晚上好,今天晚上我们请到的专家是高源先生,我们知道艾滋病在岁末年初的时候形成了一个新的关注的热点,我本人所主持的央视中国人口栏目也是不

    遗余力的做了大量的媒体的报道,我们高源老师也非常荣幸的请到他给我们做了一些点评,其实我想作为媒体来说,不管是我们今天的网络,还是我们的电视,其目的就是想让更多的公众,能够第一时间能够更快的了解到艾滋病的现状、对策和国家具体的一些进展,包括医疗、人文方面的,我想我们今天就相关的话题跟高老师做一些交流,你感觉到从预防艾滋病的角度来说,您今年有什么样的收获呢?做项目方面您觉得有哪些进展?

    高源:我整个的感觉就是我们国家现在对艾滋病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一般的老百姓对艾滋病的意识也是提高了很多,但是我的感觉,你比如说从中国的情况和从世界的情况看,今年艾滋病的流行趋势都不容乐观,而且很严重,好像速度越来越快,所以我的感觉就是说,随着投入了很多,而且好像看起来在某些点效果也不错,很多地方都有一些先进的经验,但是,总得来说,好像对于艾滋病的要想遏制住他的势头,还是很不容易,总的来说,比如说要不说你只是在一个点上,他效果比较好,但是,他面不够大,那么,要不你就是说面比较大,但是不够深入,所以还是有一定的矛盾,那么还是需要继续的深入的开展工作。我的整个的感觉就是,艾滋病的他有点像恐怖主义,你加大力度做预防的时候,他可能会好一点,但是你稍微一不留神,有的你们没有顾及到就会持续上来,所以大家要不断的努力才有可能把这个势头遏制住。

    主持人:我看到今天高源老师带来一些相关的资料,这些是什么样的资料呢?

    高源:今天晚上的主题主要是讲安全套的正确使用,所以我就准备了一点安全套方面的资料,我是这样想,我们现在就随意的聊开去,我想,今年艾滋病的状况,大家都知道了,全球有500万人被感染,300万人死亡,按照联合国的口气,差不多是最严重的一年,那么我们国家他又是艾滋病感染的总人数过了百万,在这样的一种状况下,艾滋病又没有疫苗,也没有特效的药物治疗,虽然有鸡尾酒疗法,但是那不是特效药,那么这样子,我们从医学的这个角度来考虑,那么安全套就是一个有利的武器了,那么安全套来做预防呢,他是世界卫生组织在90年代初就已经提出了,作为艾滋病的预防来说,安全套应该是在青少年进行性活动的时候,应该是首选的一个防护的措施,所以安全套是非常的重要。我这边带来一个材料是什么呢?就是在上个月,11月份在健康报上有一篇文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2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