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6745
广东家具床垫辅料问题严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3.12.25
     记者从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今年第三季度,广东家具产品质量的总体水平仍然偏低,产品抽查合格率仅为44.6%。

    本次抽检共覆盖全省21个地级市的家具产品,共抽查716家企业生产的各类家具产品722批次,合格率为44.6%。其中,板式家具合格率43.3%,沙发合格率48.9%,弹簧床垫合格率39.3%。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名贵硬木家具合格率只有7.5%。

    执法人员说,床垫辅料问题颇为严重,一些厂家为了降低成本,大量使用劣质辅料。一些生产商将旧编织袋、树叶、刨花等集中在一起,用旧棉纱包裹起来,作为辅料填充到床垫中。更为恶劣的是,这些旧编织袋竟然是装过化肥、饲料、水泥的废袋,未经任何清洁程序处理,上面残留有大量污染物。而树叶、刨花等也没有经过任何干燥、防虫、防蛀处理。其中,用来包裹实物的旧棉纱都是一些工业废料,甚至有一些还是医用废料。

    抽查的人造板有半数甲醛含量超标。质量较差的企业是:南海里水裕丰制品厂、南海里水业利木业有限公司、南海石泉永华胶合板厂、南海西樵广利木制品厂、广州市番禺区沙湾荣峰人造板加工厂。

    (陈 珂) (钟 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