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0201
别让聋儿做“阁楼儿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3.12.25
别让聋儿做“阁楼儿童”(附图片1张)

     本报讯 记者赵绍华报道:对于重度耳聋的孩子,人工耳蜗植入是他们回归有声世界的第一步。“但如何让孩子成功康复,融入主流社会,心理健康非常重要”,北京协和医院人工耳蜗主任曹克利教授日前在澳大利亚人工耳蜗客户服务中心的一次座谈会上表示。

    这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心理健康,让爱有声”。河南省洛阳师范学院心理系副教授孟宪乐说,家长对康复效果不能急功近利,应该慢慢让孩子学习,逐渐康复,以免孩子产生厌恶情绪。聋儿本来就缺少交流,尤其是在与正常孩子交流时容易自卑,如果只是生活在聋儿的小圈子里,缺少与同龄人的相处,就会将自己封闭起来,成为所谓的“阁楼儿童”,再想回归主流社会,非常困难。

    图片:

    已做了人工耳蜗植入术的双胞胎姐妹———刘平、李安高兴地与曹克利教授(右)在一起。

    (本报记者夏勇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