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711
十二月十九日:精液异常的种类有哪些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8日 新浪.伊人风采
12月19日(周五)《精液异常的种类有哪些?》,嘉宾:杨大中--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性医学科主治医师。
     12月19日(周五)《精液异常的种类有哪些?》

    嘉宾:杨大中--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性医学科主治医师。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相同的时间,相同的地点,欢迎大家如约的的来到我们的节目,我们今天请到的是杨大中老师,和大家一起谈谈精液异常的种类有哪些。

    杨大中:说到精液异常,一个是我们外观上的异常,包括精液的容量,精液的颜色,精液的粘稠度,能否液化,这些指标作为衡量精液的一个宏观上的标准,他也一些相应的变化,从微观上讲,就是精子的功能,包括精子的密度、活率、畸形的比例,精子中所含有的其他细胞的比例,有没有抗精子抗体,我们知道,男性的精子主要是由睾丸来完成的,一旦精液出现问题,无论是宏观的问题,还是微观的问题,都可能影响男性的生育问题,所以一旦发现问题的话,都要给予及时的治疗,这样才能保证男性正常的生育功能,具体的说,精液的宏观上的异常,我们正常的男性,精液的容量应该说是两到六毫升,过多过少都会影响精液的功能,比如说体内激素水平的问题,这样可能会导致相对应的性器官分泌不足,这样精液量就很小,反过来,如果精液的量过多的话,可能起到一个稀释的作用,另外可能造成精子营养成分的供给不足,其他的还有颜色,正常的精液是是乳白色,或微黄的颜色,再一个,精液不液化,过于稀薄、过于粘稠对生育都是不利的,如果精液不液化,对生育功能也是有影响的,微观上讲,精子的密度、活力、活率、其他细胞的含量比例都会对生育功能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在临床上这个是一个很常见的一个问题,造成异常的原因有很多种,一定要根据病人的具体的情况有一个具体的分析找出具体的原因,针对性的给予治疗。

    主持人:现在治疗上有什么新的突破呢?

    杨大中:像我刚才说的,是看哪一方面的异常,比如说是有发炎、脓精,用点消炎药就可以了,如果精子的数量少,就用促进精子生成的药物,如果液化不好,就用促进液化的药物,所以根据情况不同,我们有不同的办法来解决问题。

    主持人:GuestYtgXnK : 什么样的精液是异常的?有什么鉴别的方法?

    杨大中:就是刚才我说的,精液的异常主要是宏观上和微观上,具体的异常可能性我都说了,具体的鉴别的办法,一旦男性有了生育方面的问题,我们说,精液有异常并不代表着他肯定不能生育,可能有些人精液虽然有异常,但是能生育,这种时候也不用特意的纠正这个问题,在临床上纠正问题主要是为了生育的问题,所以说,对于男性不育的这种病人来讲,男性不育在世界卫生组织的规定中是这样的,夫妇结婚后有正常的性生活,没有采取正常的避孕措施,由于男方的原因造成女方两年没有怀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7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