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63746
注意治疗癌前病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1.01
     新华社消息 专家提醒,在家庭生活中要做一个细心人,积极治疗癌前病变,否则,可能为此付出生命代价。

    河南中医学院教授丁樱介绍说,容易发生癌变的疾病被称为癌前病变,癌前病变本身不是癌,也不一定都会演变成癌,但是其发生癌变的危险系数很大。因此,应积极治疗癌前病变。

    常见的癌前病变有:经久不愈的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溃疡;黏膜白斑,常见于口腔、食管、外阴、宫颈、阴茎等部位;乳腺囊性增生、乳腺导管内乳头状瘤;慢性结肠炎、家族性多发性肠息肉;慢性食管炎、食管黏膜上皮非典型增生;慢性病毒性肝炎、肝硬化;宫颈上皮非典型增生,宫颈重度糜烂;皮肤久治不愈的溃疡或瘘管,皮肤角化症;鼻咽黏膜非典型增生;痣发生体积增大、颜色加深、破溃出血等变化。 (王阿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