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66451
上海患者山东换心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1.01
     本报讯 2003年12月24日,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为一患者成功进行了心脏移植手术。

    患者陆先生,45岁,1997年查出扩张性心肌病,且病情不断加重,2003年12月7日,由上海中山医院转入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入院时,患者憋气非常严重,基本丧失了劳动及生活自理能力,如不进行心脏移植,患者只能生存几个月。

    29日,山东省著名心脏外科专家、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心外科王春祥主任以及刘天起主任等十余名医护人员经过认真的研究论证,为患者做好了心脏移植的准备。下午13:00,供体心脏从外地运来,经过修复后,移植入患者的胸腔,14:13,心脏恢复跳动。16:00,病人被推进了监护室。据王春祥主任介绍,手术过程还比较顺利。患者要在重症监护室住两周,大约一个月后就可出院。

    据了解,山东省千佛山医院2003年3月份成功做过一例换心手术,患者是一位26岁的小伙子,南京人,目前恢复良好,已经正常上班了。 (王林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