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66454
沂蒙老区开通空中急救通道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1.01
     本报讯 2003年12月26日,山东省沂蒙老区成功举行了一场直升飞机救援危重病人的空中急救实战演习。自接到求救电话始,仅用了56分钟,便将一急危病人从80公里外的地方安全运送到临沂市人民医院手术室进行抢救。沂蒙老区急救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有着110多年历史的老区医院临沂市人民医院,于2000年12月开始建设面积8.9万平方米主体大楼,并将空中急救设施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在楼体顶层设计了1000余平方米的停机坪。大楼近日正式启用,空中急救通道同时开通。

    本次演练对象为县区的一名危重车祸病人,事发地距临沂市里80公里,急救车辆最快需2个多小时才能往返一次,而直升机却仅用了56分钟,为抢救病人生命节省了宝贵的时间。空中急救生命绿色通道开通后,将在地面急救距离较远或交通不便的偏远山区、突发重大灾害事故情况下起到重要的作用。(刘维朝 赵秋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