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0769747
我是不是患了精索静脉曲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日 家庭医药
     我今年69岁,2个月前开始出现右腹股沟处胀痛。平时在家没有什么感觉,外出散步时间稍长一点(1小时左右)就出现胀痛,用手按摩后即缓解或消失。痛时也没有红肿等症状。镇医院医生怀疑是精索静脉曲张。请问是这样吗?如不治疗会有严重后果吗?

    重庆 何汉忠

    何汉忠读者:

    当地医生怀疑是精索静脉曲张可能有误,因为精索静脉曲张有两个比较明显的特征:一是精索静脉曲张绝大多数发生在左侧;二是精索静脉曲张多见于青年人。像您这样年纪的老人若患有精索静脉曲张,也应该已经存在很多年了,不会在近两个月才突然出现症状。除非您的肾静脉有阻塞,才会出现继发性(也叫症状性)精索静脉曲张,但做腹部B超检查即可排除,或平卧后曲张的静脉消失也能基本说明问题。

    据您来信所述,您的情况最可能是早期右腹股沟斜疝所致。您还需要请外科医生检查。若的确存在斜疝,可用疝带或手术治疗。但需要指出的是,疝是没有药可治愈的。总之,要明确诊断,才能考虑做有针对性的治疗。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教授 张永康,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精囊.精液 > 精索静脉曲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