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0769749
产后头晕耳鸣是怎么回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日 家庭医药
     我于2003年3月中旬做剖宫产手术,术后感觉头晕、耳鸣,现在还是这样,特别是一站起来眼前总是黑黑的一片,耳朵老是响个不停。另外,在摘除了子宫颈内息肉后,医生叫我服用头孢羟氨苄胶囊,但服后头胀痛。请问,这对以后的生育有影响吗?我应注意些什么?

    柳州 王 音

    王音读者:

    不少产妇出现产后头晕、耳鸣,但大多数很快就缓解、消失,象您说的一直存在,应当去医院检查,看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常见的原因有如下:①贫血。妇女怀孕期间很容易发生贫血,又加上生产过程中的出血,因此不少产妇产后都有不同程度的贫血,就会出现因贫血引起的头晕、耳鸣等。②高血压。如果您怀孕期间患过高血压,甚至有蛋白尿(医学上称为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也会有您说的上述表现。③疲劳。产后休息不好,加上产后身体虚弱,过度疲劳,也会产生头晕、耳鸣等症状。

    如果服用头孢羟苄氨胶囊后出现不舒服,就应停止服用,对您的子宫颈息肉切除后不会有什么影响。产后月经来潮(尤其是第一次月经来潮)是与以前不一样,只要不是大出血或者有严重的腹痛,只是月经血中血块增多和一般的下腹部疼痛不适并无大碍,对生育功能也无影响,只要注意经期卫生就可以了。如果您想再怀孕生育,一定要等到两年以后,并且在这两年内要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因为两年内再次怀孕,不管是在怀孕期间,还是在再次生产时都会有子宫破裂的危险,这种情况一旦发生,孕妇及胎儿均有生命危险。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妇产科教授 刘建华,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眩晕(头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