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眩晕(头晕)
编号:10820334
经常感到心跳快、头晕咋回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日 《健康时报》 2004.01.01
     北京市海淀区普惠南里7号楼李桐生:我今年79岁,十几年来一直有心脑血管供血不足现象,血压忽高忽低很不稳定,心电图有阻滞和ST段下滑现象。经常感到心跳快、头晕、恶心。近年来还出现后背发凉的症状,而且早晨起床后常有潮热感,潮热过后又发凉。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怎样治疗?

    答:武警北京总队医院副主任医师徐海丽认为,你可能患的是冠心病,心绞痛发作。最好在症状发作时,再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如确诊为冠心病,应给予积极的治疗。首先,在生活方式上,要注意戒烟、限酒,进低盐低脂饮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适当运动。第二要控制好血压、血脂和血糖。第三,要随身带有硝酸甘油片,有心前区压迫感时,立即含服一片。肠溶阿司匹林要坚持服,每天晚上服100mg,它可以预防血小板聚集,形成血栓,造成心肌梗塞或脑梗塞。如果经常有心绞痛发作,应该每天按时服用消心痛。这些药应该在医生指导下,根据病情而定。至于血压不稳定,起床后有潮热感,后背发凉的情况,不排除情绪因素,必要时,可查一下甲状腺功能。如果条件允许,应当每年做一次全面体检,对疾病早发现、早治疗。

    徐海丽擅长治疗:老年心血管病。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 http://www.100md.com(本报记者 叶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