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脊髓病 > 急性脊髓炎
编号:10820328
脊髓炎怎样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日 《健康时报》 2004.01.01
     北京西城区地安门外大街155号赵建伟:我表弟因在一次车祸中被撞,并被车轧了,两天以后就起不了床了,到医院检查确诊为脊髓炎,经多家医院治疗均未见好,请问应该怎样治疗?到哪里治比较好?

    答:北京解放军304医院骨科商卫林副主任医师认为,脊髓炎是一种破坏脊髓功能的炎性疾病,可分为急性脊髓炎和亚急性脊髓炎。其病变常发生在胸段脊髓,如果病变仅侵犯几个节段脊髓的灰质和白质,称为横贯性脊髓炎。确切的病因还不十分清楚,可能是病毒感染或因病毒感染后机体的自体免疫反应所引起。外伤、受凉、过劳等可以是本病的诱发因素。该病必须与格林—巴利综合征、脊髓前动脉闭塞以及由硬脊膜外脓肿、血肿或肿瘤引起的急性脊髓压迫症相鉴别。治疗需在神经内科大夫指导下进行。治疗要有个长期准备,所以特别要提醒患者的是:保持乐观情绪,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按医嘱定时定量服药,不可自行停药或减量,用药期间,出现恶心、腹胀、黑便等应及时报告。还需注意加强营养,增强机体抵抗力,预防感冒,避免受凉再次诱发疾病发生。加强肢体主动或被动的功能锻炼,使截瘫肢体保持功能位。另外,注意预防泌尿系感染。您可到各大医院的神经内科就诊,也可去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内科会诊中心会诊(请您一定将相关病历、片子及检查结果都带上)。

    商卫林擅长治疗:脊柱外科、脊柱退行性疾病、脊柱外伤、脊柱及脊髓肿瘤。

    出诊时间:周二上午, http://www.100md.com(本报实习记者 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