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0319
多年冠心病如何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日 《健康时报》 2004.01.01
     北京市朝阳区育慧路12号的牟先生:我患冠心病十几年了,现在常胸闷心慌,有时伴有心绞痛,请问,我该用西医还是中医治?如何治?

    北京铁路总医院中医科主任、主任医师冯兴中:近年来中西医治疗冠心病有很大进展,疗效较令人满意。对于心绞痛的治疗,西医主要是选择性地应用硝酸甘油、消心痛、倍他乐克、心痛定及阿司匹林等药物,中医则以活血化瘀、芳香温通和补气养血等药物为主辨证治疗,但任何一种药物长期使用都有一定的副作用。

    相比而言,用中医的针灸治疗本病不仅具有疗效显著、起效迅速、操作方便等优点,且无毒副作用,是较理想的选择。通过临床观察,针灸治疗心绞痛的症状疗效比较明显。

    专家擅长治疗:肾病以及糖尿病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等。

    出诊时间:周二上午出诊地点:铁总院中医科专家门诊, 百拇医药(本报记者 王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