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8974
乒乓三妙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5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1期(总第934期 2004.01.05)
     粗略算来,我与乒乓球结缘差不多四十年了,细细思量,玩乒乓球有以下三种妙处。

    一谓“好玩” 乒乓球简单至极又复杂至极,它因变幻无穷而魅力四射,输了不服输,赢了还想赢,如果难分高低,那就易地再战,没完没了地玩下去,岂不妙哉。

    二谓“健身” 它既无足球、篮球鲁莽粗野的“合理冲撞”,也无排球、羽毛球腾挪跳跃疲于奔命的高强度、超负荷。它文明礼貌、斗智斗巧。你纵有拳王泰森之臂力,也只能打在球上;我虽手无缚鸡之力,却可能四两拨千斤。乒乓球虽文雅,可需全身心协调运动。近几年来,无论白天工作强度多大,我坚持一周至少打三场球,打得我能吃能睡且从不感冒,原来的啤酒肚如今竟平坦如初。玩中健身又减肥,岂不妙哉。

    三谓“交友” 无论男女长幼,上场是对手,下场是朋友,切磋交流,兼带唇枪舌剑,挖苦调侃,凡沾一“球”字,都是大家的热心话题。此一时刻,工作中的疲累烦恼、纠葛矛盾,俱烟消云散。另外,通过打球,很容易结交到情投意合的球友,于是乎,打球又成了健康的“外交活动”,岂不妙哉!, 百拇医药(朱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