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6080
保健酒不是药品只适合特定保健人群饮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5日 深圳晚报
     中国保健酒的历史可谓源远流长,如今那些能够延缓衰老、滋阴补肾、提神益智的保健品成了一些人群青睐的热点。

    保健酒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指向特定的保健人群。某些保健酒系用中医之秘典,以多种名贵中药材为原料精心配制。此类保健酒尤其适宜于青壮年人群和中老年人群。它具有温肾,强筋健骨,填精益髓,通和血脉之功效。对陈年风湿、痉痛、腰臀酸痛、腿脚不便、房室虚损等效果显著。东方威酒是针对人们普遍存在的综合疲劳症现象,运用综合补充、协同调养的原则,选用人参、茯苓等多种名贵中药,应用现代生物技术提取、分离技术精制而成。能均衡、全面、安全地补充亚健康状态下人体所缺乏的多种营养元素,达到消除疲劳的功能。

    由于保健酒多是配以多种中药加工而成,且具有药的一定功能,有人便把它作为药来饮用。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保健酒不是用于治疗疾病的药,而是对人体具有某种或多种特定功能的保健品。保健酒中,有些保护机体正常功能,有些可延缓机体各项功能的下降趋势,有些可调节机体出现的不正常生理指标。

    (图片见PDF版B14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