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6055
看清“药”或“食”送礼有保障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5日 深圳晚报
     市场走笔

    近日,记者走访了深圳各大药房,发现目前所有的保健品都是食健字,而以前的药健字保健品也只有少数上升为药品,大部分成为食健字保健品。由药健字转化为食健字,对于广大的消费者来说是可以清楚的区分药品和保健品。药品作为一种特殊的消费品,其重用是用以治疗疾病,同时允许其存在一定的副作用;而保健品则是指具有特定保健功能的食品,即适用于特定人群使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为目的的一类食品。

    临近春节,“药健字”食品的全面退市对于越来越多把保健品作为新年礼物的人们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人们可以不用担心由于保健品的副作用而导致礼物变成“药物”了。

    (图片见PDF版B9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