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355
羊城白领丽人择偶首选身体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5日 中华女性网
     年终岁末,广州市民也忙着做身体年度总结。日前,记者从广医一院、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自12月份以来,每天前来医院做体检的市民络绎不绝,至今接受体检的市民已近两万多人,跟以往相比,年底体检呈几倍地增长。其中以中老年为主,他们当中有的有单位出资的集体体检,有的为个人自费体检,有的是子女孝敬老人的,有的是请客送礼的,尤以价高质优的高档体检最受欢迎。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李老伯夫妇被医生告知身体没有什么问题时,笑盈盈地对记者说,这张价值600多元的体检卡是女儿给买的。据一些医院介绍,元旦前后,医院每天要接待的这类体检者就有五六十名。

    “如今的年轻人谈恋爱也重健康了,每天前来体检的也不乏年轻男女。”广医一院体检中心的陈主任说,现在年轻人择偶时十分注重对方的健康状况,因此,带上恋人去医院自费体检的人也越来越多。她曾接待过一位忧心忡忡的男青年,为最近女友的姑妈患肝癌去世而带着女友前来体检。

    在外企工作的陈小姐笑称自己“有超前健康意识”,她择偶的首要条件是对方要身强力壮。因为大家都是独生子女,都盼着能白头偕老,共同照顾长辈、抚养小孩;同时,外企的工作节奏和压力也不允许自己找个身体虚弱、时常需要人照顾的丈夫。

    某外企的部门经理李先生是接受了朋友赠的“体检”走进了体检中心大门的。据他介绍,由于工作一直很忙,又总觉得自己身体一向很好,无暇顾及体检。日前,一位客户朋友给他送了三张体检卡,于是专门请了一个上午的假,一家三口便来医院做了体检。(蔡民 摘编自《信息时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