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6640
市场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8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4.01.08
     雅培制药:

    疯牛病诊断试剂申请上市


    雅培公司称,他们已在2003年10月向美国农业部申请批准第一种疯牛病诊断试剂。目前雅培已在12个国家销售它的这种试剂,其中包括已确认有疯牛病病例出现的英国及日本,公司官员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称,美国第一例疯牛病病例的出现将会促进美国国内对这一试剂的需求。

    除爱尔兰之外,雅培独家拥有这种由私营公司Enfer Scientific of Irekand开发的试剂的销售权。据称,此试剂主要检测死牛脑组织内是否有异常蛋白质——朊蛋白来确认是否患有疯牛病。美国目前尚未批准任何疯牛病检测试剂。 山之内制药:

    将与藤泽合并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排名第三的山之内制药公司与排名第五的藤泽药品工业公司已展开协商,计划在2005年合并。

    山之内与藤泽上年度的营业额预估合计将达9200亿日元,超过三共制药,紧逼居首的武田药品工业,将成为日本第二大药厂。报道指出,山之内制药与藤泽药品工业期冀整合在国际竞争中求取生存。山之内制药精擅改善排尿、溃疡治疗药,藤泽药品工业则以生产免疫系统疾病药物为主。海外事业方面,山之内制药以欧洲为主,而藤泽药品工业以美国为主,具有互补性。山之内制药与藤泽药品工业的高层认为,若不扩大经营基础,将无法与世界性的大厂抗衡。 白云山中药厂

    销售4.7亿元


    白云山(000522)全资子公司广州白云山中药厂的销售额今年达到4.7亿元,而在5年前这个数字为7800万元;其利润从亏损近5000万元到盈利5000多万元;两个主导产品板蓝根和复方丹参片已连续3年突破亿元销售大关。

    公司副总经理、厂长李楚源认为,任何产品发展到一定阶段都有增长的“平台期”,均可能遇到发展的“天花板”。为了突破企业的“天花板”,白云山中药厂又与国内外科研机构签定三个国家一类新药开发项目、两个国际合作项目以及七个中药现代化研究项目,随着这些项目的陆续展开和逐步实施,白云山中药厂还将增长。 老字号“宏仁堂”

    再现津门


    天津市国有中药企业天津市第五中药厂已经恢复老字号“宏仁堂”。天津市第五中药厂具有80年中药生产历史,1994年被国家内贸部授予“中华老字号”荣誉称号。

    第五中药厂的前身为天津宏仁堂,与北京同仁堂一脉相承,当时宏仁堂的药素以“方名、料优、艺精、药灵”而被百姓广为传诵。公私合营后,天津宏仁堂经数次更名,最后在上世纪70年代定名为天津市第五中药厂。第五中药厂是我国胶囊剂型的发源地。从1996年开始的7年间,企业以每年30%的增长速度迅猛发展,销售额从2300万元增至目前的1.2亿元,利润增长了近2倍,人均创利税8万元,在同行业中创下最好水平。

    红花牌“血府逐瘀胶囊”、“养血生发胶囊”、“冠心苏合胶囊”、“七厘散”、“紫雪”等产品是其知名品牌。J08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