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4452
感受快乐,需在悟透之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1.08
     人的心情,如同天气,风云变幻莫测,阴晴冷热不定。

    生活中,影响情绪的事情每分每秒都会发生,工作不顺利,感情不称心,一场误会,一句谣言,等等,都会令人心情转坏。而一旦心情不好,便会在无意间连累周围的人:你可能板着脸孔对待同事;也可能拿家里人当出气筒;还可能向朋友大发牢骚……

    一个心情好的人则会从早到晚保持满面春风:你会微笑着向同事打招呼;你会哼着歌儿或吹着口哨回家;你会随便地找一个理由请朋友出去喝咖啡……

    没有高薪的工作,没有名牌的服装,没有时尚的轿车,没有豪华的楼房……这都不要紧!因为那一切的总和未必能换取一份真正的快乐。生命中最重要的是拥有一份美丽的心情,这才是快乐的起点,也是快乐的源泉。

    拥有美丽的心情,你会发现:圆月、弯月都是一样的好月亮;晴天、雨天都是一样的好天气;开始、结束都是一样的好故事;成功、失败都是一样的好经历。对于听不惯的,统统把它们当作耳边风;对于看不惯的,统统把它们当作过眼云烟。于是,在你的脚下,没有闯

    不过的关,没有渡不过的河,没有越不过的岭,没有爬不过的坡。

    拥有美丽的心情,你会发现:纵使吃咸菜、白饭也能嚼出一种香味;纵使睡地面、木板也能做一夜好梦。这就是“咬菜根淡中有味,守王法梦中无警。”

    美丽的面孔是天生的,而美丽的心情却是后天培养出来的。亲爱的朋友,你准备好了么?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就去学会保持一份美丽的心情。 (贺军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