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5740
外伤性头痛怎样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1.08
     外伤性头痛怎样治疗

    问:我父亲现年57岁,年轻时在部队服役期间头部曾受过伤,后来一直存在间断性头痛。前年下岗在家,加之心情郁闷,头痛症状加剧,半夜时常醒来,无法入眠,曾多方求医,效果甚微。眼看父亲身体日益清瘦,一家人焦急万分,特求教治疗良方。

    ——古女士

    古女士:

    就你所述,你父亲的情况可能属于外伤性头痛。外伤性头痛是由直接暴力或间接暴力导致颅脑不同程度的损伤所引起的头痛。外伤头痛的程度与伤势轻重有密切的关系。头痛的部位多在受伤局部,也可波及全头。外伤性头痛患者有明确的外伤史,如交通事故、高处坠下、失足跌倒、工伤事故、灾害等。典型临床症状为局部胀痛或刺痛,痛处固定不移,头痛呈阵发性,多因兴奋、用力、弯腰等诱发。常伴有头晕、头昏、恶心、烦躁易怒等情绪波动及神经、精神症状,多数患者经治疗或休息后得到缓解,少数患者的症状可迁延数月或更长。

    不知你父亲是否做过头部扫描检查,该项检查可以明确脑部是否有血块,血块很容易压迫脑部引起头痛。中医的效果可能更好,你父亲可以到当地的中医院去就医,也可以尝试针灸治疗。到目前为止,头痛的治疗是医学界比较棘手的问题,主要是没有一个很好的治愈办法,完全治愈的机会比较少。还有,由于他心情郁闷,就更容易刺激头痛发作,所以家属就要多开导他。

    ——康医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