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65627
八旬老人的特殊使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1.08
     聘任社会义务监督员是医院加强行业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以往医院一般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聘任各自的义务监督员。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采取的聘任方式则和以往大有不同。日前,该院领导和“120”分中心的医护人员带着礼品和聘书来到地处明湖路干部离休所毛延奎老人家中,正式聘任老人担任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监督员。

    今年83岁的毛延奎老人因长期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数年来一直就诊于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一直受到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为表达感激之情,毛大娘曾连续十五天将精心培植的鲜花送给该院医护人员。为此,人们称她为“鲜花大娘”。和一院有了感情,大娘对一院的发展就格外关心。她性格热情直爽,看到一些不顺眼的事情,就要说说,还提出相应的建议。她提的一些意见和建议都被医院采纳。

    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市立一院院长刘子栋说:聘任社会义务监督员,是作为加强卫生部门和卫生行风建设,树立廉洁勤政、高效务实的政风和优良的卫生行业新风尚的一项重要工作。实事求是提意见的监督员是在为医院的发展做贡献,所以医院在聘任这个环节上就应该体现出对他们的尊重和重视。毛延奎老人以前就给医院提出过一些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现在特意上门送聘书,并为老人订了今年全年的当代健康报,顺便为老人查查体。

    就这样,喜欢实话实说的毛延奎老人从此有了一项新使命。

    (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 王冬梅 赵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