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65679
济南市中心医院一科研课题达国际先进水平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1.08
     本报讯 济南市中心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汪运山等主研的计划项目《SARS患者易感性和病原学诊断特异性研究》课题,日前通过由中国疾病控制中心、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部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鉴定。

    该项研究证明了现有免疫学方法检测SARS病毒抗体存在的差异,证明了在部分非SARS人群中出现SARS病毒抗体假阳性的原因。认为在2003年“非典”流行期间,济南地区非SARS人群中不存在该病毒的抗体,也未发现该地区非SARS人群中存在隐性感染人群的证据。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研究对SARS患者的鉴别诊断及对今后类似试剂的改良和开发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已达国际先进水平。

    (唐群 倪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