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66481
再造手指、手掌成功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1.08
     本报讯 2003年12月31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手外科为一左手失去五指、右手半个手掌缺如的患者实施手掌、手指再造手术。经过近10个小时的奋战,手术顺利完成。

    今年40岁的张某在施工时遇到雷管意外爆炸,当时左眼有异物,双手血肉模糊,毁损伤严重,炸掉的手指碎裂,残缺不全。被紧急送到济南市三院,经过检查发现,患者左手五个手指已全部缺如,右手无名指、小指缺如,与之相连的半个手掌缺如,找回的碎裂手指已经无法再植,况且患者左眼有异物。所以,医院为患者先进行了左眼异物取出术,对断掌、断指进行了清创缝合。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恢复后,患者为追求以后生活质量,要求再造手掌、手指。

    该院手外科的医护人员经过反复论证,决定分四个手术组,联合为患者实施手掌、手指再造。10个小时后,通血实验一次成功。目前,患者再造的手掌、手指退缩再充盈时间正常,颜色红润,张力适中,温度与正常的相适宜。

    (邱少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