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6753
低温造成数据“失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1.08
     随着人们对家居环境要求的不断提高,新房入住前先进行室内空气污染检测已逐渐成为人们的共识。专家建议:由于低温会造成检测数据的“失真”,所以消费者应尽量避免在冬季进行室内空气污染检测。

    据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的《2003年室内空气品质调查报告》显示,室内空气污染的冬季检测和夏季检测结果存在较大的差异。以有毒气体甲醛为例,在平均气温低于19摄氏度的1月至4月份,室内空气品质省内抽样检测合格率高达100%,而在气温较高的8月至10月份,合格率则不足50%。报告指出,这是由于气温越高,各类有毒气体越容易挥发而造成的。所以许多消费者赶在春节前完成新房装修并入住的做法并不可取,因为现在检测合格的房子到了夏季极有可能会变成一间“毒气室”。

    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罗大华建议,室内空气污染检测应尽量在夏秋两季进行。 (叶伟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