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生活规律 > 熬夜
编号:10820352
生活规律 避免熬夜 排便通畅 偏头痛针到病除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8日 《健康时报》 2004.01.08
     偏头痛已经成为困扰中青年人的一大疾病,虽然并不危及生命,但是时时发作的疼痛会让人心情烦躁、寝食难安,大大影响到生活质量。北京中医医院针灸科主任王麟鹏采用针灸疗法治疗偏头痛,疗效显著。

    中青年人血管壁薄,紧张时脑血管受刺激产生收缩,容易引起偏头痛。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紧张、熬夜失眠、饮食没规律等均可导致偏头痛,这些因素也是中医上影响肝胆两经络病变的原因,所以,针灸正是根据这些原因辨证施治,三五次就可将病人治愈。

    一位28岁的女患者,因工作紧张压力大患了偏头痛,用58元一粒的进口药止痛,每次两粒只管10分钟,为了避免止痛药的副作用,她找到了王主任。王主任选取头部风池(胆经)、率谷(胆经)、太冲(肝经)等几个穴位进针,通过针刺激放松血管经络,很快患者的偏头痛就消失了。

    王主任告诫偏头痛患者,生活一定要有规律,少吸烟饮酒,忌吃辛辣,避免刺激脑部经络。少熬夜避免用脑过度造成血管痉挛。不要生气,学会自己给自己减压。每天保持大便通畅,避免上火。

    王麟鹏简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临床医学院北京国际针灸培训中心教授。出诊时间:周一、三、五上午8点~12点, 百拇医药(本报记者 胡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