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0415
乘车旅行 四招防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8日 《健康时报》 2004.01.08
     在旅行途中一旦遇到偷、扒、抢案件时,要勇敢、及时地向列车员或乘警报告。据《时代商报》报道,防盗也应有策略,可参考下面四招。

    防盗招术一

    危险时刻:旅客上车和列车开车前。

    危情模拟:旅客进站上车或找座时拥挤,小偷趁乱行窃。

    警方提示:人多拥挤时,要看管好自己随身的小件物品,特别是贵重物品要始终放在自己视线范围内。

    防盗招术二

    危险时刻:列车中途站停车前。

    危情模拟:扒手买短途票上车后会悄悄靠近或借故坐在目标人旁边,在列车快到达前方车站而周围的旅客开始作下车前准备时,趁乱偷窃,然后迅速下车逃脱。

    警方提示:列车到站时,旅客们要特别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

    防盗招术三

    危险时刻:中途站下车购物时。

    危情模拟:有的旅客会在中途站下车购物时将车窗打开,此时小偷会趁旅客不备突然跳起或将手伸入窗内抢夺窗边和茶几上的物品。

    警方提示:尽量减少下车,如需下车则尽量少带现金和物品,同时还要注意保管好自己车上的财物。

    防盗招术四

    危险时刻:列车上有人找你“玩一玩”或者请你吃东西时。

    危情模拟:有的不法分子以给大家解闷为名,搞猜扑克、猜大小等把戏来设赌局和骗局,进行诈骗活动,还会假装大方,请你吸烟吃东西,实施麻醉抢劫。

    警方提示:旅客不要参与各种赌博游戏,更不要吃不相识的人给的食品和饮料,不要告诉陌生人自己家里的电话,随便暴露自己的行踪和外出目的。

    (石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