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好心情
编号:11248929
放飞心情的“六乐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2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2期(总第935期 2004.01.12)
     若工作上的不称心、生活中的不如意、家庭里的小摩擦铺天盖地地向你压来时,怎么办?这时,你不妨学会适时“减压”,放松自己。我的一位朋友做法是,选择放飞心情的“六乐章”。

    1.旅游度假 不顺心时,不妨与家人或朋友一起到外边游游走走。优美景观如一剂“良药”。游山玩水不仅可消除精神紧张和心理矛盾,使心情愉快、情绪稳定、精力充沛、食欲增加、睡眠改善,起到祛病作用;同时,观赏景观的过程,更是一种体育锻炼,可怡情悦性。

    2.找孩子玩 假期或休息日陪孩子去公园玩,如碰碰车、脚踏船;或上网玩游戏,一起大笑一起疯乐,看着孩子天真单纯的笑脸,自己也变得无忧无虑了。当然,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候,不要把自己当大人,而是当成他的朋友,尽量用童心和他交流,重新享受做孩子的快乐,投入地玩,哪怕只是短暂时间。

    3.与人聊天 如果你遇到心烦时,不如约人去酒吧或排档去坐会儿,品酒聊天,享受一下轻松气氛。跟朋友或不太熟悉的人聊天,海阔天空,聊完了就走人,没有心理负担。

    4.看足球 电视实况转播中的足球很适合男人口味。这是一种渲泄,压力和不满都在声嘶力竭的叫喊中发泄出来了。看足球就是一种很刺激很兴奋的放松。

    5.养宠物 比如通过饲养小动物,欣赏它的悠闲自在,放松自己的神经。

    6.去美容 其实美容不一定都是女人的专利。美容加按摩,既能得到了很好的休息,又延缓了衰老,何乐而不为呢?, 百拇医药(汪云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