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6107
深圳首台肿瘤热疗仪问世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2日 深圳晚报
     继手术、化疗、放疗后的第四种克癌手段

    深圳首台肿瘤热疗仪问世

    1月9日,国际临床热疗学会(CISH)副主席SPALL博士应邀来深圳市人民医院肿瘤中心指导肿瘤热疗活动,并考察第26届国际热疗大会的筹备情况,召开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热疗学会的同行进行交流。

    此次活动是SPALL博士对中国各大医院的热疗中心巡回指导的第一站。据了解,热疗已成为继手术、化疗、放疗后的第4代肿瘤治疗手段,对预防和治疗肿瘤转移有特效。研究发现,处于S期(DNA合成期)的肿瘤细胞对热非常敏感,以42°C的高温连续加热一段时间,肿瘤细胞大部分会死亡。以热力治疗肿瘤这一发现使肿瘤热疗技术迅速发展起来,国际临床热疗学会就是推进这一技术的权威机构。

    目前,深圳市一体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研制出了中国第一台全身热疗系统仪器——“ET—SPACE全身热疗系统(太空一号)”,迅速引起全球关注。在第3届亚洲热疗学术会议上被评为惟一标志性产品,并在最短时间内获得了国家医疗器械注册证。该设备技术先进、控温精确,将人体放入治疗舱体内,以41.8°C的高温持续加热两小时,病人体内的肿瘤明显缩小,疼痛消失,连续治疗几次,肿瘤几乎完全消失。国际临床热疗学会在一体智能公司成立了中国唯一直属的热疗研发中心,并支持该公司联手深圳海斯泰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上海等多个大医院建立了海斯泰肿瘤中心,专门开展肿瘤全身热疗工作。鉴于中国医疗界在热疗领域的杰出表现,国际临床热疗学会欣然将第26届国际热疗大会安排在中国举行(9月10日—12日在深圳召开),这也是中国首次承办此类国际性学术会议。(张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