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月经失调(月经病) > 月经不调
编号:10861387
气色差 月经不调是祸首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2日 中华女性网
     现代女性由于受职业影响,白天在办公室大多“淡妆浓抹”、粉面桃花,可是在办公室以外,多面容憔悴、气色欠佳,江苏省中医院妇科主任卢苏介绍说,由于工作压力的加大、工作节奏的加快、生活无规律,现代女性正经受着月经不调的困扰,尤其许多白领过分要求自己苗条的身材,刻意节食,所以月经不调的人数更多 。

    据江苏省中医院的统计,仅去年11月份,妇科接诊的月经不调病人就占整个妇科疾病的60%以上,而且95%以上是青年女性。中医认为,气虚则血不养颜,故多数年轻女性面色苍白无华,嘴唇苍白,只好用化妆来补缺。卢苏提醒说,女子要注意养血,气虚导致血虚,气血两虚容易衰老、脱发。中医在治疗上强调辨证施治,因人而异,通过治疗达到由里而外的美容作用。

    卢苏提醒青年女性,日常生活要有规律,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免受月经不调的困扰。(摘编自新华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