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379
别把婴儿抱着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2日 中华女性网
     现在的人们对孩子的爱达到了无与伦比的程度,亲不够,爱不够,孩子出生几天就开始抱来抱去。殊不知,这种做法违背了婴儿生长发育的自然规律,对孩子是有害无利的。这是因为:

    1、新生的婴儿,每天需要20小时的睡眠时间;6个月左右的婴儿需要16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1周岁左右需要14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所以,除了喂奶、换尿布等特殊情况外,不要过多抱婴儿。

    2、由于生理上的特点,婴儿的胃、贲门肌肉较松弛,但幽门肌肉却很紧,在这种情况下,哺乳或喂食后如果将婴儿抱在怀中逗玩,则食物容易从贲门溢出,造成呕吐。

    3、婴儿的骨骼生长较快,如果长期抱在怀中,对孩子骨骼的正常生长极为不利。平时抱出去晒晒太阳,增强抵抗力是必要的,但时间也不宜过久。

    由此可见,不能把婴儿抱着养。正确的喂养、足够的睡眠、精心的护理,才是保证婴儿正常生长发育的必要条件。(季玉光/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