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0765206
前面舒服了后面为啥疼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1.15
     编辑同志:

    我今年28岁,过去性生活一直正常,两年前我出了一趟差,回来后和老婆过性生活可能多了一些,最近老感觉完事后肛门有疼痛感,虽然这种疼痛不是很严重,持续的时间也不是很长,不过,我总感到紧张和不安,请问这种情况正常吗?有没有好的办法?

    读者:闫为仁

    闫为仁读者:

    男子射精后出现不同程度的肛门疼痛,可能与性生活过频有关。因为男子性高潮时的射精,需要在有关神经的支配下,经附睾、输精管、精囊、前列腺等器官的收缩,将精液排入尿道,再经阴茎、会阴部包括肛门周围的肌肉强烈而有节律地收缩,最后将精液排出体外。若射精过频,在男子处于性高潮时,肛门部位的肌肉过度兴奋,引起痉挛性收缩,进而产生疲劳性疼痛或局部酸胀不适。

    为此,建议你暂时减少性生活的次数。如果症状明显减轻或消失,则可认为是性生活过频所致。只要以后注意调整好性生活的频率,即可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如果减少了性生活的次数,在射精时还会出现这种情况,那就要考虑生殖系统有无病变的可能了,如前列腺炎、精囊炎等,因为这些疾病可以使周围的组织充血肿胀,射精时肛门肌肉收缩也会引起疼痛。

    此外,肛门、直肠的疾病如痔疮、肛裂等,也可在射精时因肛门周围肌肉收缩而引起疼痛。如果属于这种情况,应请医生及时检查,以便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任永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