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0609
如何防治尘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5日 《健康时报》 2004.01.15
     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问锦曾:去年秋天,我的一个亲戚家全家发生皮肤瘙痒,有人去他家住也会感到瘙痒,我怀疑是尘螨引起的,请问如何诊断尘螨导致的瘙痒?怎样防治?

    答:卫生部北京医院皮肤性病科胡绍清主任医师认为,尘螨于春秋季出现高峰,尤以秋季为主。诊断尘螨导致瘙痒,首先应在瘙痒处的皮肤上多次找到尘螨。但尘螨很小,肉眼不易看见。若是在夏秋季,温湿度适宜尘螨生长时发生皮肤瘙痒,又有直接接触灰尘和不好的生活环境、不良的洗浴条件,经过洗浴后瘙痒很快消失,就可考虑尘螨致痒的诊断成立,但要与其他螨虫等鉴别。防治:要勤洗澡,经常更换衣服、寝具,随时清除灰尘,喷洒灭螨药物。发生尘螨致痒的人,要马上洗浴,更换衣服及卧具,皮肤外用硫磺软膏或苯甲酸苄酯搽剂,一般就可治愈。

    胡绍清擅长治疗:皮肤性病科疑难杂症

    出诊时间:周二、四上午, 百拇医药(本报 俞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