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412
今冬女性要防反复感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9日 中华女性网
     春节期间,气温变化无常,感冒人群有可能不断上升。专家提醒说,比起男性,女性更容易患上感冒,妇女要真正避免感冒频繁发作,克服亚健康和机体免疫力 低下,特别在春节期间选择健康保护就显得格外重要。感冒大军中女性居多,原因是妇女因生理特征和在特殊的生理周期,导致体质相对虚弱。尤其在孕期、哺乳期、更年期,机体免疫力低下,感冒最容易侵犯免疫力低下人群。

    当妇女在生完小孩后,身体恢复不好,再受寒冷影响,就最容易得感冒。先天体质较虚弱的妇女,她们经期如调养不当,衣着过少,风寒引起着凉,不能有效抵抗病毒的侵袭,也易患上感冒。女性在孕期、哺乳期患感冒后因治疗选药困难,怕影响胎儿或哺乳,更加不易治愈,并导致感冒反反复复。

    专家解释说,有的女性整个冬天要感冒好几回,主要原因首先是自己的抵抗力 下降。冬天天气寒冷,室外活动少了,一些平时能坚持的体育锻炼项目,天一冷也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了。身体素质和抗病能力自然也会下降。因此要想提高抵抗力,健康女性首先要坚持以前的锻炼,或者找一些可以在室内进行的运动项目。像哮喘病、慢性气管炎、糖尿病患者都要注意,只有不让病情加重,才能提高抵抗力,防止感冒上身。

    感冒刚好就到有感冒病人的地方去,很可能再次被传染。所以春节期间,女性朋友尽量少到人口密集的地方,如医院、电影院、商场等。

    专家提醒,病毒引起的感冒到现在仍然没有特效的办法,抗生素只能用来应付 由于病毒侵袭后造成的细菌感染,不能杀死病毒,所以对抗感冒要依靠自身的抵抗力和病毒作斗争。 (贺天宝/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