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409
佳节受孕非佳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9日 中华女性网
     春节虽然是好日子,但在此期间不宜受孕,这是有充分科学依据的。

    病毒侵袭,胎儿畸形冬末春初,正是病毒性传染病的猖獗时期。其中,危害最大的有风疹病毒、流感病毒、肝炎病毒等10多种。不同种类的病毒,可造成胎儿不同的先天性缺陷,如视网膜病变、唇裂、腭裂、无脑儿、心脏畸形等。上述病毒对受孕头3个月的孕妇威胁更大。因为这一时期,胚胎尚未形成,很容易在外界不良因素的作用下,导致胎儿发育异常或畸形。

    酒后同房,精卵受损新春佳节,亲人团聚,难免不痛饮几杯。酒中含有的乙醇,对精子、卵子有毒害作用。酒后同房,不仅伤身,而且还损伤受精卵,使胎儿发育不良。这样的胎儿出生后,即使不是先天性畸形,也可能是生长发育缓慢、智力低下的“低能儿”。

    精子质量差,“滥竽充数”新婚夫妇,以及两地分居的“牛郎织女”,由于此时性生活过于频繁,精子活动力会较差,甚至还有大量未成熟的精子“滥竽充数” 。在这种情况下怀孕,很容易流产、早产或夭折。 (宗鹏林/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