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419
工业双氧水漂白开心果 食用危害人体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19日 中华女性网
     广东省质监局日前查处了江门两家用工业双氧水漂白开心果的生产厂家。据介绍,工业双氧水具有漂白作用,但含有重金属以及铅、砷等有毒物质,食用经工业双氧水浸泡过的食品,会强烈刺激人体的消化道,还存在致癌、致畸形和引发基因突变的潜在危险。有关人士提醒市民,在购买开心果时,千万不要贪图其色泽的好看,应尽量选择购买颜色接近本色的开心果。

    国家食用品添加使用卫生标准明确规定,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只能使用食用级双氧水,且终端产品中不允许含有双氧水成分。华南理工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院长李琳表示,工业双氧水含有许多有毒物质,不管是什么食物,经过工业双氧水浸泡后,肯定会将一些有毒物质转移到食物本身,从而对人体产生危害。并且,这种危害可能是较长时间的,短时期并不一定会反映出来。

    无独有偶,去年12月,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执法人员对佛山、江门等地的鱼翅、开心果加工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时,现场查处大量经工业双氧水浸泡、加工过的鱼翅,其中经工业双氧水加工过的鱼翅成品47.6公斤,还查获了经工业双氧水和食用级双氧水混合浸泡过的开心果和其他坚果共约77吨。(摘编自《南方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