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2063
针灸每日收入200元到尼泊尔去开设中医诊所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1日 大洋网
吸取失败教训最好选择独资
     一家尼泊尔的中医诊所每天收入可达200元人民币以上,这使得在尼泊尔做中医的李红女士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就成为当地的高收入一族。尼泊尔是一个医疗事业欠发达的国家,所以去缺医少药的尼泊尔投资医药与开办中医诊所都大有可为。

    尼泊尔工农业技术相对落后,缺乏资金、管理支持,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商务参赞处刘贻南先生建议,中国企业应该利用自有资金和技术在尼泊尔投资农副业、医药、服装、五金等合适项目。

    环境篇:税费低签证方便

    对于国内的国有大中型企业,刘参赞建议可以着重投资于开发水电资源与建材、机电贸易,但对于中国的私营、小型企业甚至个人投资,可以考虑农副业投资和医药投资及开办诊所。

    花卉种植潜力大

    尼泊尔气候环境多样,土地肥沃,为生产花卉蔬菜种子提供了有利的条件,这些花卉种子可在国际市场上出售,一些名贵品种在南亚市场上可以卖到非常高的价格,每枝花甚至可以卖到1~3美元,而每公顷花田的年生产量则在5~8吨。

    与此同时,尼泊尔本国其农产品种植技术人才缺乏,城市个体劳动力的日工资一般在150~200卢比之间,折合16~20元人民币,乡村更加低廉,所以尼泊尔以低成本生产花卉种子的条件相对优越。而花卉种子的商业化生产和出口要求有很高的技术标准和良好的监测系统,所以,建立种子农场的潜力非常大。

    投资政策优惠

    尼泊尔是发展中国家,尼泊尔政府欢迎国外投资者来尼泊尔投资,并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如税收优惠——对企业生产出口产品而进口的原料、副料所征的关税、增值税、消费税和额外费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