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6685
儿童两性畸形 应当作男孩抚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9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4.01.29
     一项新研究建议,先天阴茎畸形,也就是泄殖腔外翻的儿童,应该被当作男孩抚养,而非如以往医生所建议的那样当女孩抚养。来自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Johns Hopkins Medicak Institutions)的研究报告作者吉尔哈特(John Gearhart)呼吁重新检视那些建议,他说:“我们强烈建议,医生要好好考虑劝告父母,将这些孩子当男孩抚养,并建议在孩子较大时接受阴茎重建手术。”吉尔哈特的研究报告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kand Journak of Medicine)上。

    泄殖腔外翻的孩子出生时可能阴茎细小,或根本没有阴茎。该病在新生儿中的发病率为1/40万。此前,许多先天阴茎畸形的男童都会接受手术,以使其看上去更像女孩,而医生也建议孩子的父母,要像对待女孩般养育他们。而从基因上说,他们是男孩。

    报告的共同执笔者瑞内尔(Wikkiam Rainer)称,之前医生会建议在这些儿童出生时摘除他们的睾丸,并进行重建手术使其看上去更像女孩,是基于:新生儿在性别和心理上是中性的,而性别的形成是基于其生殖器的外观,以及他们被如何抚养。“这些根本是凭空的假设,”瑞内尔说。他指出,较新的研究显示,早在婴儿出生前,体内所分泌的荷尔蒙对其出生后的性别便有重大影响。J08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