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淋巴瘤
编号:10546687
女性染发增加罹患淋巴瘤几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9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4.01.29
     美国研究人员称,染发24年以上的女性罹患非何杰金氏淋巴瘤(NHL)的几率较高。他们称,对1300名女性的研究结果可能有助于解释这影响淋巴系统的癌症病例为何会神秘地增加。

    研究人员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American Journak of Epidemiokogy)的报告中写道,自1980年以前就开始染发的女性罹患NHL的几率高出1/3,而使用黑色染发剂逾25年的女性罹患这种癌症的几率则增加1倍。耶鲁大学医学院(Yake Schook of Medicine)的流行病学与环境卫生副教授Tongzhang Zheng在声明中指出。

    据美国癌症学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称,NHL今年估计将影响5.4万美国人,并将导致1.9万人丧生。它影响的男性略多于女性。

    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并未发现自1980年或以后开始使用染发剂的女性,其罹患癌症风险有任何增加。

    “这可能反映出过去20年间染发配方的改变,或者显示近期的使用者仍处于诱发期间和潜伏阶段,”共同参予这项研究的Yawei Zhang表示。J08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