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66457
南京医疗机构开始两极分化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1.29
     本报讯 今年,南京市将重点做大市第一医院,扩大医院规模,将秦淮医院、雨花医院并入市第一医院。

    据《金陵晚报》报道,今年,跑马圈地的公立医院不在少数。南京妇幼保健院已经完成门前至莫愁路6亩多的征地工作,预计投资过亿元。江苏省中医院已经完成医院后面一块旧厂房的征地工作,今年开始基建规划工作。而作为江苏医疗界龙头老大的省人民医院,除了加紧征地工作之外,今年将重点发展河西分院,准备将河西分院现有床位数扩张一倍。除了公立医院跑马圈地,同仁医院也已经开工建设,民基医院最迟6月份破土动工。

    南京市卫生局局长陈天明表示,2004年,南京二级医院基本有三种命运,要么改造成社区医疗机构,要么变成特色专科医院,政府也鼓励各种资本进行收购,目前,江北医院、南钢医院已经开始积极转轨,“我们支持公立医院做大做强,也支持同仁、民基医院做大做强,鼓励各种资本参与医疗改革”。“2004年将是刺刀见红的一年。” (陶孙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