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0736
心脑血管病患者———如何选择丹参剂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9日 《健康时报》 2004.01.29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危害健康的第一杀手。复方丹参制剂由丹参、三七、冰片结合起效,配伍经典、疗效显著,成为对付心脑血管疾病的最佳用药之一。目前市场中复方丹参制剂又出现了片剂、滴丸等不同的剂型,究竟该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剂型呢?

    复方丹参片与复方丹参滴丸采用亲水基质的速效剂型,溶解较快、起效较快,主要成分为丹参素和丹参酮IIA,由于其作用持久,有效成分全面而确切等特点,更适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慢性心脑血管疾病的长期治疗。另外,复方丹参滴丸因其速效的特点,其不具备延效作用,载药量小,单剂服用量大,或需要频繁多次给药,使其用药成本也大大增加。价格上,片剂的价格仅为滴丸剂的1/5,以长期用药服药成本计算,复方丹参片投入远低于复方丹参滴丸。

    目前复方丹参滴丸作用仍限于心脑血管病,而在复方丹参片的临床与不断研发实验当中发现,其成分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衰老的作用,经过大量实验证明,复方丹参片在抗衰老、抗老年痴呆症方面有明显的作用,正被更多的中老年朋友所喜爱。

    (阿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