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孕育新生命 > 分娩 > 剖宫产
编号:10820769
剖腹产后经期腹痛咋回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月29日 《健康时报》 2004.01.29
     北京朝阳区安贞西里一区沈女士:我于2002年8月做过剖腹产手术,去年开始出现经期腹痛,而且用手在腹部可触及到包块。经医院检查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医生说是剖腹产术后并发症,子宫内膜异位到了腹腔。请问此病发展下去会有什么后果?应该怎样治疗?

    答: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姜羡华认为,不知你是否确诊,如果确是子宫内膜异位,那么久而久之,聚积在腹腔等部位的异位内膜,就会形成包块,如你所说“手可触及到包块”,也就是异位在手术切口处和卵巢处形成的“巧囊”。如果你确有这种异位包块的话,手术是治疗的首选。腹壁切口处的包块,手术比较简单,切除了之。如果是卵巢的“巧囊”,可做腹腔镜手术治疗。而一旦“巧囊”破裂出现急性腹痛,需要急诊手术、但仓促进行往往效果不好,不如择期手术治疗。还要说的是,此类疾病手术几年后,有一定比例的复发,药物治疗疗程长,效果也不理想。

    姜羡华擅长治疗:妇科炎症、更年期综合征。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周二下午、周四上午、周五全天, 百拇医药(本报记者 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