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0802601
腹胀又控制不住食欲是怎么回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日 家庭医药
     我今年24岁,却有9年的腹胀病史,自觉腹胀、食欲亢进、大便有排不尽感,一吃东西就感觉身体一下子就长胖,等肚子里的东西全消化了,觉得热量在呼呼的燃烧,一下子又瘦了。经超声影像检查报告:慢性胃炎(萎缩性),胃窦炎,结肠炎。请问我得的是什么病,如何诊治?

    湖南 郭艳梅

    郭艳梅读者:

    超声诊断胃病,并不十分准确。因胃的超声检查,可知道胃的形状、位置、蠕动和排空时间,对胃下垂、胃贮流诊断有益处,对胃扩张、腹部肿块诊断意义较大。但是,超声检查无法了解胃壁、胃粘膜的情况。然而,对胃粘膜的炎症、溃疡,尤其是萎缩性胃炎,无组织细胞学的检查,是难以做出可靠诊断的。因此,建议您尚需做胃镜检查,取活检做病理组织学检验,方可确定胃内病变性质。同样,作结肠镜检查,才能确定有无结肠炎。

    至于您的感觉腹胀、食欲好、总有便意感等,因信中谈得比较少,没有相关的检查数据,难下结论。但就您的来信看,可考虑是一种神经性病症,建议您看看心理医生。因心理障碍与胃肠病常相伴随,也可出现各种症状。

    北京友谊医院主任医师 王润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