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439
病毒学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日 中华女性网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所长、研究员毕胜利日前表示,禽流感由动物传染给人是非常罕见的,中国人对流感的抗疫水平较高,对这种禽流感也有一定的抵抗力。

    毕胜利表示,从目前基因分析结果看,广西隆安发生的禽流感与越南的禽流感基本一样,均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中国禽流感实验室正对此进行全面分析。中国境内的禽流感很可能是候鸟北迁过程中带入中国的。而农业部下设的禽流感实验室正在对中国境内发现的禽流感进行全基因分析,并将很快公布结果。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禽病学分会理事长周蛟也表示,禽流感是完全可控可防的,一般民众感染禽流感的几率微乎其微。周蛟说,从禽流感传播情况来看,人和人之间没有证据证明是可以互相传染的。(文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