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0764960
常搓脚心能祛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2.05
     1.交叉搓摩法 先把双手搓擦发热,然后把两个脚心相向位于床上,用热手掌反复摩擦脚心,直至脚心发热为止,每天早晨和晚上各进行一次。搓完脚心后不要马上下地,最好在原地休息10分钟。

    2.定向搓摩法 用中指或食指指端,从脚心向脚趾方向按摩,每次按摩150下,每隔三天加50下,最后加到500~800下。

    3.双脚搓摩法 每天早晨或睡觉前,先用热水洗洗脚,然后从脚心往外转圈搓,直到局部发热有舒适感。

    4.穴位搓摩法 取坐位,两脚分开,将一条腿屈膝抬起,搁在另一条腿上或搁在床边。将两手搓热,用一只手握住脚趾,另一只手对准涌泉穴来回往复地推搓(左脚用右手搓,右脚用左手搓),每只脚搓100次左右。

    5.温水搓摩法 打一盆温水,水量可略多一些,水温以脚放在盆中能够耐受为度。将两脚放在热水中浸泡片刻,然后相互搓摩。注意搓脚心时,动作要连贯缓和,轻重要适度,不要用力过大。 (琪 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