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0764961
老人饮奶误区几多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2.05
     1.饮袋奶不加热:牛奶极有利细菌繁殖,袋奶采用85℃左右的巴氏灭菌法,没有高温瞬间灭菌彻底,因此,喝袋奶必须煮开了再喝。

    2.空腹喝牛奶:空腹饮用牛奶会使肠蠕动增加,牛奶在胃内停留时间缩短,使营养素不能充分吸收利用。喝牛奶最好与一些淀粉类的食物同食,有利于消化和吸收。

    3.食物搭配不当:牛奶不宜与含鞣酸的饮食同吃,如浓茶、柿子等,这些食物易与牛奶反应结块成团,影响消化。牛奶与香菇、芹菜、银耳等配合食用,对健康大有益处。

    4.喝牛奶的时间安排不当:经验表明,喝牛奶以早、晚为宜。因为清晨饮用牛奶能充分补充人体能量,使人精力倍增;晚上睡前喝牛奶具有安神催眠功效,并能充分消化吸收。

    5.偏爱高加工牛奶:牛奶还是选用接近天然状态的为佳,因为多次加工后,加入了多种其他成分,如微量元素或无机盐类对身体并非均为必需,有时还会过量。

    (云 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