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766652
运动健身倒倒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2.05
     倒 立

    倒立一向是历代僧侣的健身养心之法。健身专家认为,经常站立易患内脏下垂、痔疮及脑供血不足、腰酸、脚肿等病。适当进行倒立锻炼,可对因站立引起的各种疾病起到预防作用;同时,能改善血液循环,使大脑清醒,增强内脏功能,起到松弛肌体的健身效果。

    倒 吊

    美国矫形学家马丁让病人用双脚勾在单、双杠或其他固定的架子上,成倒吊状态,以此治疗腰酸腿痛、坐骨神经疼、关节炎等,取得了满意的疗效,人体直立时,由于受到地球引力的作用,腰脊椎和下关节都受到压力,日久便会腰酸腿痛。倒吊会使腰腿、关节得到充分放松,身体压力消失,所以能治病健身,并且能有效消除脸部皱纹。每晚睡觉前你可以倒吊10分钟,健身又美容。

    倒 走

    从现代体育科学观点看,倒走,好处真是太多了!一是可以预防驼背,倘若常做倒走锻炼,就可使腰部肌肉保持有节律的收紧和松弛,由此可以改善腰部血液循环、组织新陈代谢、防治功能性腰痛之功效。二是可以增加膝关节的承受力,锻炼膝部的肌肉和韧带。三是倒走时要锻炼方向,掌握平衡,锻炼主管平衡的小脑,增加与提高身体灵活性及协调功能。(王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