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 信息
编号:10820903
中风小人物 人生大故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5日 《健康时报》 2004.02.05
     一不留神,成了榜样在河南安阳洹北小区,宋先生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了,靠着微薄的工资,维持一家生计。

    生活的变故是无法预料的,脑中风的磨难一下子改变了宋先生的生活,无法正常地工作,无法承担起家庭生活的重担,更严重的是无法照顾自己的生活,一切都成了问题。然而,就在众人都认为,他将要和许多老人一样依靠经常活动的办法来维持生活的时候,宋先生却奇迹般地好起来了,一时间,在小区里,宋先生成了很受人关注的人物,在30多位中风偏瘫的患者眼中成了康复的“榜样”。

    往事不堪回首提起往事,宋先生感慨万千:人啊!以前身体好好的,谁会想到一场中风折磨了我4年!当时妹妹生了个男孩请客,我这当舅的自然多喝了点酒,未曾想,一切就像一场噩梦,生活从天堂掉进了地狱!等我一觉醒来,下床刚走到门口,就再也迈不动步子了!一切似乎都凝固了。一个念头,要坏事!紧接着,120急救,脑梗塞,输液,打针,最后右半侧身体偏瘫,拄着拐杖一步一挪地回了家。

    那时侯,真叫急人,看看家里,本来就没有多少积蓄,儿子要上高中、大学,这下可好,挣不来不说,还不知要花多少冤枉钱!为了看病,去了菏泽、商丘、石家庄,去年还专门去了北京,好多办法都用过了,中药、西药吃了不计其数,就是没有多大的效果!

    峰回路转偶然的机会,看报纸上介绍说,中风后遗症的根本原因是脑出血或缺血后导致神经细胞受到损伤,神经功能发生障碍,造成偏瘫、失语、行动、思维等方面的影响,而神经节苷脂的出现,改变了“神经不能再生”的局面,能够修复受损的神经细胞,有效治疗中风后遗症、脑外伤等脑部疾病。中国已经研制成功神经节苷脂产品脑力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觉得很有道理,2003年的5月31日专门买了三个月的脑力键,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从6月4日开始服用。第7天的时候,明显感觉头脑清晰了,脚脖子能够打弯了,一个月后,原来不能举起的手臂也能够伸直举过头顶了,生活不用别人照顾,可以自理了。

    众多患友看到我进步很快都很惊奇,我成了病人中的“明星”了!比较治病的经历和最近的变化,我深刻的体会到:看病是要花钱的,省钱不办事不行,花钱花不到点上也不行,最关键的是看病要对症,吃药要对头,花钱要有效!我看了4年的病,却在3个月里就有这么好的效果,我是服了神经节苷脂脑力键!, http://www.100md.com(如何面对生活的艰难,甚至疾病的无情折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态度,不同的态度造成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