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0887
结肠炎导致便秘咋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5日 《健康时报》 2004.02.05
     贵州省绥阳县洋川镇解放北路张颂平:我今年53岁,近4个月来,我经常是感觉有便意,但蹲下来后,便意又渐渐消失了,好不容易解出来,量也很少,比较稀,不成条形。做肠镜,结果是:慢性非特异性左半结肠炎并肛管糜烂(中度)。请问这种病吃什么药好?服药时间长吗?生活饮食上需要注意些什么?

    答:北京友谊医院内科王润华主任医师认为,您患便秘,原因是由于左半结肠炎和肛管糜烂所致。典型的便秘应为每星期排便次数少于2次,而且排便时很费力气,排出的粪便很短,又干又硬。而您的症状虽不十分典型,但据您的情况,有便意,但排便困难,量很少,不成形,比较稀,仍然是便秘的一种。治疗便秘的方法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点:1.建立合理的饮食结构,多摄入高纤维、低脂、易消化食物,忌辛辣、浓茶、烈酒等。2.加强运动,增强体质,调节神经功能。3.进行心理治疗。4.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泻药。泻药种类繁多,如①软化性泻药,如福松、杜秘克。②润滑性药物,如石蜡油、蜂蜜。③刺激性泻药,如蕃泻叶、酚酞等。④高渗性药物,如甘露醇等。⑤5-羟色胺激动剂,如泽马克等。⑥钙离子拮抗剂,如得每通等。其中以软化性泻药及钙离子拮抗剂更合适。⑦中药,如六味安消、四磨汤、通便灵等。服药时间取决于临床症状的缓解情况,无固定疗程。

    王润华擅长治疗:消化科疾病、胃肠动力学、疑难杂症。

    出诊时间:周二、四上午, 百拇医药(本报记者 赵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