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0889
孩子过于胆小是病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5日 《健康时报》 2004.02.05
     安徽省铜陵市五松西村57楼李先生:我儿子快2岁了,长得活泼可爱,可不知为什么胆子却很小,看到东西都说怕。比如走在路上看到小狗,他说怕,看到树、大石头、柱子……他都说怕,但又不是每次都说。晚上睡觉前,有时说怕老虎,有时说怕天黑,还总把头埋在被子里。请问他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是不是一种病?怎样能帮助他克服胆小的毛病?会不会影响到他的正常生长发育?

    答:北京儿童医院内科董丽娟主任医师认为,小孩在1岁到2岁之间,一般都会逐渐显现出胆小的特征,这是与生俱来的个性,程度则因人而异。有些小孩不明显,而您的孩子则属于那种敏感度很高的类型。您的孩子天生敏感,这不会影响到他的正常生长发育,家长不要故意让他体验害怕的事物,而应以尊重为原则,彼此相互适应。

    董丽娟擅长治疗:小儿消化、感染性疾病

    出诊时间:周一至周五, 百拇医药(本报记者 赵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