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8706
在家锻炼 一举数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9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6期(总第939期 2004.02.09)
     当我发现市场上重新又有新型的呼啦圈出售的时候,我特别高兴地买了一个回家。刚开始最主要的目的是想通过转呼啦圈的方式来减轻自己工作和学习的压力,后来渐渐发现,每天固定十分钟时间的转呼啦圈,对于自己的腰肌起到了很好的锻炼作用。当然,我在玩呼啦圈的时候是伴随着中央9台的音乐一起进行的。

    在玩完了十分钟的呼啦圈之后,我会喝一小杯温开水,然后开始适当地“赤脚室内跑步”,一般在这个时候我会选择电视的新闻频道伴随跑步节奏,因为既能听到当日的一些新闻信息,又能使跑步节奏很协调。

    如上的锻炼结束后,我开始洗澡。我有一个习惯就是在洗澡的同时大声地唱歌,唱各种唱法的歌曲。其实,我自认为我的嗓音还蛮不错,在洗澡的过程中多喊几下嗓子,能放松一下心情。总而言之,我是必须在哼哼唱唱中完成洗澡程序。

    也许每个人都有着各自的锻炼方式和爱好,还有着不同的时间安排,最重要的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对于我而言,属于没有太多业余时间的类型,更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去健身场馆,繁忙的工作和紧张的学习逼迫我选择了这种锻炼的方式。通过室内锻炼,我得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既可使我有更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同时不会因为繁忙和压力而感到特别身心疲惫,也不太担心占用过多的业余时间,另外,还能健身和美体,真可谓一举数得啊!, 百拇医药(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