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意外怀孕 > 人工流产
编号:10786140
未分娩妇女可选无痛人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9日 深圳晚报
     记者日前从我市各大医院了解到,节日过后,到各医院妇产科就诊的女性明显增多。但据深圳福华中西医结合医院妇科诊疗中心主任高柏杨介绍,前来该中心就诊的女性中有一部分是来做无痛人流的。

    据介绍,往常每天做人工流产的也就10余人,可春节后流产患者明显增多。由于传统的人工流产或药流对人体的伤害和疼痛程度都较大,因此高主任建议:未分娩过的妇女应尽可能选择无痛人流术,以减少多种并发症。

    无痛人工流产真的不痛吗?

    记者从深圳福华中西医结合医院了解到,该院推出的以降低创伤为目标的无痛人流,首家采用澳大利亚MIDEN自控镇痛技术,使患者在无痛及无任何感觉的情况下完成手术。“无痛人流”采用静脉麻醉,术前使用宫颈松弛药物,不依赖机械性扩张,避免了宫颈的损伤,该手术在3分钟内即可完成。(张永忠罗云芳), http://www.100md.com